湖南今年真抓實干督查激勵措施新增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

2020年03月03日09:02  來源:湖南日報
 

省政府辦公廳下發2020年真抓實干督查激勵措施

新增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等內容

記者昨日獲悉,湖南省政府辦公廳於近日下發了《關於印發2020年真抓實干督查激勵措施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在2019年基礎上對真抓實干督查激勵措施進行修改完善,新增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等內容。

《通知》顯示,2020年湖南將圍繞25項事項,對真抓實干成效明顯的單位或地區進行激勵,主要包括:推動高質量發展,推進政府職能轉變、深化“放管服”改革,積極落實制造強省建設,落實開放崛起“五大行動方案”和穩外貿、穩外資措施有力,深入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積極貫徹落實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積極主動推進城鄉環境基礎設施建設工作,扎實開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和公共衛生防治體系建設等。對比發現,2020年真抓實干督查激勵措施的事項較2019年精簡3條,表揚激勵名額也相應有所減少。

“與2019年相比,2020年真抓實干督查激勵的事項更加聚焦重點,條數上更加精簡,標准上更加嚴格。”省政府督查室相關工作人員說,針對今年重點工作,該措施進行了相應的修改和完善,旨在真正激勵那些解決了實際問題、創造了可推廣可復制經驗的單位和地區。比如,第二十二項中,針對疫情防控工作和老百姓反映強烈的醫療領域問題,將圍繞“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和公共衛生防治體系建設、基本醫療保險市級統籌、藥品耗材帶量採購、打擊欺詐騙取醫保基金”等內容進行督查激勵。

省政府督查室相關工作人員介紹,下一步,省直有關部門將制定完善相應的實施辦法,確保措施落到實處、取得實效。(記者 劉笑雪)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