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就業”3天吸引13.4萬人求職

2020年03月03日09:06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3天吸引13.4萬人求職

記者3月2日從湖南省人社廳了解到,“湘就業”微信公眾號依托騰訊公司的技術優勢,借助整個平台頁面操作簡單的便捷,上線短短3天,就吸引了13.4萬用戶線上求職。

作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企業線上招聘平台,“湘就業”設置了求職端和企業端兩個小程序。求職端為務工人員提供企業和職位的選項﹔企業端為復工企業提供一鍵發布急聘職位功能。求職人員通過“湘就業”小程序、“湘就業”微信公眾號或微信城市服務等途徑,進入小程序首頁並授權登錄后,可以查看“急聘企業”所發布的職位信息,填寫完善個人信息進行報名。企業也會在后台收到職位申請,第一時間安排招聘人員與求職人員建立聯系和視頻面試。

“企業端查看界面簡單,找工作界面清晰明了,崗位覆蓋面廣,直接在小程序登錄就能查找湖南各大企業招聘信息。”藍思科技人才招聘負責人宋堅冰表示很滿意,“最有新意的是可以通過查看崗位進行一鍵撥號,確實方便。”

據介紹,省人社廳按照“快起步、再完善、廣覆蓋”的原則,緊盯關鍵環節,突出服務重點,優先安排重點急聘企業入駐,兩天內21家企業發布急聘崗位63850個。目前,“湘就業”已吸引中聯重科、比亞迪、藍思科技等超20家省內知名企業入駐,平台企業注冊數已達471家,提交簡歷人數超8000人。比亞迪發布11個崗位后僅兩天時間,就收到200多份求職者的簡歷。(記者 劉銀艷 通訊員 謝甜甜)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