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學不停教 湖南電大出實招保障線上教與學

2020年03月05日14:59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3月5日電 近期,湖南廣播電視大學在線上迎來了開學的第一天。線上視頻直播室裡,學員的鏡頭頻頻閃現。他們中有的是護士,剛護理完幾個病室的病人﹔有的是社區工作人員,剛給群眾送完生活物資﹔有的是值班民警,剛完成疫情信息採集的工作。緊迫的疫情防控工作並未阻止他們追尋知識的步伐。

線下學生們學習勁頭不減,線上教師備課上課熱情高漲。授課教師們採用在課前布置學習任務、課中在線答疑、課后批閱作業模式進行授課,積極組織學生在線自學、完成作業,做好在線直播、考核、輔導。在授課之余,他們還不忘對學生進行心理疏導和關愛。學生們普遍感到,雖然和老師的距離遠了,但老師在線上及時與大家溝通,心更近了,學習也更加用心了。

為確保網上教學的平穩有序開展,學校制定了《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教學組織方案》,對線上教學、質量保障提出具體要求。學校多次研究和部署疫情防控期間的網上教學工作,根據各專業的實際情況,學校制定了“三案四同”線上教學工作方案。“三案”即要求各學院、各專業、各課程分別制定具體的實施方案﹔“四同”即所有班級按照“同年級、同專業、課表同、進度同”進行上課﹔同時建議授課形式採用“視頻直播課+校本在線開放課程+其它平台網絡課程資源”等方式,教師根據課程特點自行選擇授課方式。(劉姣)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