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廳聯合芒果TV 全國首創“雲春游”愛國教育課堂  

2020年03月05日20:0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3月5日電 3月5日學雷鋒紀念日,由湖南省教育廳指導、芒果TV主辦的“我是接班人·雲春游”愛國主義教育課堂在湖南雷鋒紀念館開啟首次直播。“我是接班人·雲春游”作為全國首次創新推出的線上直播,延展“我是接班人”網絡教育品牌內涵,通過芒果TV、湖南省IPTV、芒果互聯網電視全平台以及湖南教育電視台的同步直播,走進湖南核心文化場館,學習歷史、了解文化,解鎖雲學習新方式,打造愛國主義教育創新模式。3月,“我是接班人·雲春游”也將在湖南省地質博物館、韶山等站陸續展開直播,進一步強化湖南省網絡教育名片,創新線上教育打造全國范本。

學雷鋒紀念日開啟直播 雲解鎖核心文化場館

今年2月,由中共湖南省委宣傳部指導、湖南省教育廳主辦、湖南教育電視台承辦、芒果TV參與實施的“我是接班人”湖南省網絡大課堂,通過在線課程,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我是接班人·雲春游”繼續延展“我是接班人”網絡教育品牌內涵,走進湖南核心文化場館,為芒果TV布局線上教育拓展全新方向。

在3月5日“學雷鋒紀念日”這個特別的日子,“我是接班人·雲春游”首站來到湖南雷鋒紀念館和雷鋒故居。“我是接班人”總班主任郭曉芳老師在線上進行了一堂生動的雷鋒精神之課。從雷鋒坎坷的成長經歷,到雷鋒的軍隊生活,在“我是接班人·雲春游”直播中郭老師以獨特的視角、生動的語言對雷鋒生平事跡進行細致講解,讓觀眾從中深切感悟雷鋒積極向上、樂於奉獻、盡忠職守的“釘子精神”。 

強化湖南網絡教育名片 創新愛國主義教育課堂

近年來,芒果TV在教育領域進行深度布局,瞄准智慧大屏,打造出精品化、多元化的線上教育平台。為持續助力學子“停課不停學 成長不延期”,憑借先前布局,芒果TV快速在全平台上線湖南省教育廳及長沙市教育局主辦或指定的課程。“我是接班人”湖南省網絡大課堂自2月10日上線以來,多層次、多場景、多角度且富於感染力和吸引力的課程在全省引發熱烈反響,並通過多平台發布收看通知,確保校校都組織、人人受教育。

3月5日下午,全省各地中小學校積極組織觀看“我是接班人·雲春游”愛國主義教育課堂,通過40分鐘的“我是接班人·雲春游”直播近距離了解湖南雷鋒紀念館以及青春、陽光、充滿活力的雷鋒,學習雷鋒精神。同時將線上教育內容范疇拓展至課本之外,依托湖南省教育廳教育資源優勢以及芒果TV平台優勢,不斷強化湖南省網絡教育名片,共同探索愛國主義教育全新模式。

首創“雲春游”直播模式 打造湖南范本推廣全國

“我是接班人·雲春游”通過芒果TV全平台進行全程直播,作為深入拓展線上教育的切入點,立足“智慧大屏+優質教育”優勢,廣泛聯合全國優質教育機構深度合作,探索精准高效的教育服務創新模式。同時,芒果TV將汲取湖南模式創新經驗,持續探索“雲春游”模式價值,將創新直播模式推廣至全國。(李烝烝)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