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通車高速公路達6802公裡

2020年03月06日09:45  來源:湖南日報
 

  3月5日,記者從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簡稱“湖南高速集團”)2020年工作會議上獲悉,我省通車高速公路總裡程達6802公裡,全國排名第4,今年將確保長益擴容、龍琅項目建成通車。

  2019年,湖南高速公路建設投資強力推進,全年完成投資127.01億元,益南高速、張花連接線建成通車試運營,全省通車高速公路總裡程達6802公裡,全國排名第4,其中湖南高速集團管轄裡程達5047公裡,佔比74.2%。

  我省去年優質高效完成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全年新增ETC用戶481.1萬,為前6年總和的1.8倍,完成總目標的124.82%。

  湖南高速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馬捷介紹,今年將全力推進項目建設,確保長益擴容、龍琅項目建成通車,抓好祁常、江杉、寧韶、官新、城陵磯、靖黎、芷銅等在建項目和新田連接線、洞新龍井互通及機場連接線、張花連接線(部分)建設,推動滬昆擴容醴婁、白新、永新、沅辰、茶常、白南等項目開工建設。

  湖南高速集團今年還將升級完善湖南高速數據可視化平台系統,以G4京港澳高速為試點推進視頻管理雲平台建設,建立全省高速公路機電運維管理平台。(記者 胡信鬆 通訊員 黃剛 江鑽)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