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陽經開區歐亞藥業一季度訂單同比增長100%

2020年03月06日17:1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3月6日電 3月2日晚上,隨著最后一批酒精從瀏陽經開區湖南歐亞藥業有限公司(下稱“歐亞藥業”)裝車發出,20余天的高負荷生產壓力從肩上卸下,公司董事長林開朝鬆了一口氣。

歐亞藥業是一家主要從事生物醫藥原料藥及中間體研發與生產的高新技術企業。疫情發生后,公司將兩條原料藥生產線改造為消毒液、酒精生產線,及時申請75%醫用酒精的生產許可。2月10日復工后,企業就根據庫存原材料配制了一批次氯酸鈉消毒液,3天時間共為園區企業,以及長沙、瀏陽等地區免費配送了38.5噸次氯酸鈉消毒液。

疫情防控期間,歐亞藥業及時擴大相關產品的產能,推動企業快速發展。

“公司主要生產的原料藥中有抗病毒藥品的常見輔助用藥,目前這類藥品屬於市場剛性需求,需求量十分大,我們的訂單已經排到了5月底。”林開朝說,公司一季度的訂單量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00%,目前公司正全力生產該類藥品以滿足市場需求。(羅曉芳)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