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農業大學開展疫情主題“雲”學習 上出實效思政課

2020年03月06日20:39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3月6日電 3月6日,湖南農業大學東方科技學院開展線上青年政治理論學習,探討大學生如何在危機中培養自己的責任擔當精神和應對危機的能力。學院3000余名師生把疫情當教科書,開啟思政“雲課堂”,以團支部為單位展開“雲討論”。

“在這次的疫情中,我深刻感受到了當前抗擊疫情下所暴發出來的偉大的中國力量和中國精神,我們青年學子要從‘逆行者’的感人事跡中,汲取前行的動力,努力學習,成就更好的自己。”在進行3段視頻學習后,19級食品科學1班班長趙新春談到。“作為一名當代的大學生,我們應該相信祖國、相信黨,帶頭不信謠、不傳謠,做好自我防護,增強鍛煉,提高免疫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防疫貢獻一份微薄的力量”。

“疫情期間,我參與了村裡的防疫志願者小組,幫助村委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負責在勸返點值班,登記整個村的人員流動情況。我是一名共產黨員,也是一名退伍軍人,危難關頭沖鋒在前,是我在入黨、入伍時的承諾。”2017級生物技術1班的王文杰同學在“雲討論”環節中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經歷。同班的蘇亞軍同學則分享了自己利用專業知識幫助當地農民改良有機肥料,就地支援春耕的經歷:“人誤地一時,地誤人一年。我擔心疫情會影響春耕,所以有時會去田間地頭走一走,力所能及地做一些事。”

“作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們應考慮如何利用疫情這個主題培養大學生的責任擔當,促進大學生快速成長。在校大學生應成為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也應主動參加這次大考,在危機中培養出‘先天下之憂而憂’的有憂患意識和責任擔當。”東方科技學院黨委副書記朱杰輝介紹。(曲臻)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