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地區天然氣供應加快“雙保險”進程

2020年03月10日11:57  來源:湖南日報
 

長沙—常德天然氣管道湘江穿越段備用工程復工

湘北地區天然氣供應 加快“雙保險”進程

昨日,長沙—常德天然氣管道湘江穿越段備用工程工地重新“熱鬧”起來。中石油天然氣湖南分公司表示,工程復工將盡早為益陽市、常德市等湘北地區天然氣供應加上“雙保險”。

長沙—常德天然氣管道於2006年7月正式投產通氣,是益陽市、常德市等湘北地區最重要的天然氣供應通道。其中,管道經過湘江的部分從河床穿過,投運14年來,受河道採砂、長沙段航電樞紐建設及通航能力提升等因素影響,湘江河床遭到嚴重沖刷,長沙—常德天然氣管道湘江穿越段覆土不斷流失,管道運行安全隱患加劇,一旦發生險情將造成益陽市、常德市等湘北地區天然氣供應中斷。

為確保供氣安全,2019年11月中石油天然氣湖南分公司投資4000萬元,啟動長沙—常德天然氣管道湘江穿越段備用工程,採用更為先進的方式建設全長2322米的備用管道,計劃2020年4月完成施工。

2月中旬,長沙—常德天然氣管道湘江穿越段備用工程取得政府復工批復,除迅速召集省內施工人員返崗,中石油天然氣湖南分公司還從河北、河南、遼寧、山西、廣西、江蘇等地調動施工人員53人,繞開疫情嚴重地區趕赴長沙。(記者 彭雅惠 通訊員 任孟)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