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信息學院:同上思政大課 傳唱抗“疫”精神

【查看原圖】
湖南信息學院管理學院19會計本3班陳欣觀看直播。受訪者供圖
湖南信息學院管理學院19會計本3班陳欣觀看直播。受訪者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3月10日17:20

人民網長沙3月10日電 在舉國上下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時刻,為將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優勢轉化為支持防疫斗爭的強大力量,引導廣大學生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根據教育部社科司相關文件要求,湖南信息學院在3月9日下午,組織全校學生參加“全國大學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課”活動,全校14000學生通過平台觀看或回看了講課視頻。

活動結束后,學生們反響強烈,紛紛表示,這次全國性的思政大課實現了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受益匪淺。尤其馮秀軍教授飽含深情的“戰‘疫’裡最美的青春——談中國青年的責任與擔當”講課讓不少學生熱淚盈眶。商學院的一名男生說,“在抗疫中,沒有蓋世英雄,為什麼90后的醫務人員一邊恐懼、一邊逆行,背后是他們心中的責任和擔當。”管理學院一名女生深情的說:“馮教授講了不同時代的兩個小故事,深深地感動了我。借用網上很流行的一句話,哪有什麼白衣天使,只是一群孩子換了一身衣服,學著大人的模樣在治病救人,跟死神搶人罷了。我們00后向90后致敬,一定要把責任和擔當傳承下去!”(劉洪波 楊浩)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