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化:黨員返崗前 黨課送到家

何 勇 劉剛貴

2020年03月12日09: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黨員返崗前 黨課送到家

“出門在外,要特別注意個人防護。村裡發的學習資料也要好好學,今年的黨員集中培訓還沒來得及搞,但學習一定不能落下!”在湖南安化縣梅城鎮啟安社區流動黨員賀范鳳家,黨支部書記付太山仔細叮囑。

受疫情影響,安化縣黨員冬春訓不得不推遲,但黨員教育工作並未因此耽誤。全縣729名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化身“流動授課員”,上門為4000余名流動黨員送上學習資料、上好“臨行黨課”、做好談心談話,提醒返崗黨員做好個人防護,強化黨員責任與擔當意識。

“黨支部用這麼貼心的方式將黨課送到我家,為我們流動黨員配好了‘充電寶’,儲滿了‘正能量’。”冷市鎮冷家嘴社區黨員戴丹紅的話道出不少流動黨員的心聲。

流動不流學,離鄉不離黨。安化縣委組織部還在微信公眾號上發布《致全縣廣大外出務工黨員的一封信》——“無論您走到哪裡,黨組織都是您最堅強的后盾。”黨員們紛紛留言:“漂泊在外,黨組織給了我家的感覺”“無論身在何方,我們的心永遠和黨組織緊緊相連”。

《人民日報》( 2020年03月12日 11版)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