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電大:教師網絡搭平台 學生雲端秀英文

2020年03月12日19:3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3月12日電 動情的吉他彈唱,深情的詩歌朗誦,幽默的短劇表演,在湖南廣播電視大學的《英語模仿與朗誦訓練》課堂上,教師退居幕后,學生成了真正的主角。疫情期間,湖南電大人文學院英語教師許瑛深入研究網絡傳播特點,精心構建英語課程學習項目,全程進行指導,為學生雲端秀英語搭建生動有趣的平台,也讓英語課堂變得更具吸引力和時代感。

在“今天我主播”的主題中,學生在課前觀看、跟聽每日英語電台、CHINSADAILY、CGTN的新聞節目,老師會指導每位同學選自己感興趣的短新聞進行模仿,再以小組為單位進行編排並播報新聞,引導學生關注中國和世界各地的新聞時事和重大事件,學會用英語介紹中國的風土人情,表達中國觀點,將思政教育、疫情教育融入課程教學。

許瑛介紹,課堂同時還開設了“我是演說家”“配音模仿秀”“綜合表演秀”等單元,給學生提供寬闊的舞台,鼓勵學生勇敢秀英語,善於發現、挖掘和欣賞學生的特點與亮點,讓學生在看似虛擬的網絡學習中獲得真實感、存在感和成就感。(劉姣 李麗莎)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