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加快經濟社會秩序恢復

記者 何勇

2020年03月15日09: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月7日我們就復工了。2000多名員工,望城政府部門包車給我們從全省各地運回來一大半!”3月14日,在湖南省長沙市望城經開區,生產手機攝像頭馬達的湖南新視電子技術有限公司負責人鄒其華說。

在天心區黃興廣場,“天天開心”消費季也於14日正式啟動。行走在長沙市,工業企業復工、商業店鋪復業,經濟社會秩序日漸恢復。“在防控疫情同時,我們精准穩妥推進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統籌推進生活服務類企業復業,加快經濟社會秩序恢復。”湖南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胡衡華說。

長沙市把解決企業用工難題和脫貧攻堅重點地區勞動力就業統籌考慮,赴省內脫貧攻堅重點地區和務工人員較為集中的勞務輸出地招聘,半個月時間為長沙比亞迪等重點企業招工1萬多人,基本滿足現階段用工需求。截至3月初,長沙規上工業企業復工率98.3%。

長沙把支持生活服務類企業復工復業作為當前重點工作。目前,長沙各類餐飲服務單位復工率在50%左右,三大蔬菜批發市場日均交易量基本恢復至年前水平。

《人民日報》( 2020年03月15日 01版)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