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扶貧雲超市”江永開直播 一天賣掉沃柑11.8萬公斤

2020年03月16日11:23  來源:湖南日報
 

  3月15日,陽光明媚。由省委宣傳部會同省委網信辦、省商務廳、省扶貧辦聯合指導支持的“芒果扶貧雲超市”,在江永縣蘭溪瑤族鄉水果基地、肖浦鎮馬河村等地開設“直播間”,吸引廣大消費者通過直播“逛”果園,“一鍵”購沃柑,助力扶貧攻堅。

  江永縣有沃柑種植面積3.2萬畝。前段受疫情影響,往年不愁賣的沃柑出現滯銷。雖然經過政府部門、銷售商等多方努力,賣掉了不少,但仍有大量鮮果待售。為此,“芒果扶貧雲超市”深入江永縣農村,向全國各地消費者推介江永沃柑。江永縣縣長唐德榮主動化身“帶貨”主播,同當地返鄉青年、扶貧干部一道,一邊與消費者互動,一邊推介家鄉的沃柑多汁脆嫩、口感甜蜜等特點。90后“電商能手”劉雲峰、馬蹄村扶貧隊干部等還在“芒果扶貧雲超市”平台開辦特色小店,銷售沃柑等當地特色農產品。

  據統計,當天通過直播,共銷售沃柑11.8萬公斤。江永縣肖浦鎮馬河村返鄉青年蔣秀旺第一次在“芒果扶貧雲超市”手機直播,還有點害羞,但效果不錯,不到2小時,銷售3000多公斤。(記者 劉躍兵 通訊員 陳健林 任澤旺)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