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鼓勵汽車消費 買車每台最高補貼3000元

2020年03月16日11:04  來源:湖南日報
 

  3月14日,長沙市發改委發布促進汽車消費新政策,消費者在指定經銷商購買上汽大眾長沙工廠、長沙比亞迪、廣汽三菱、廣汽菲克、湖南獵豹等車企生產的車輛,並在長沙上牌落戶,可獲得裸車價款3%的一次性補貼,每台車最高補貼不超過3000元。此活動從3月11日開始,至6月30日結束。

  汽車產業是長沙高端制造業支柱產業,也是長沙重點打造的22條產業鏈之一。經多年發展,長沙汽車產業結構不斷優化,品牌競爭力不斷增強,是長沙市七大千億級產業之一。目前,長沙有上汽大眾、長沙比亞迪、廣汽三菱、廣汽菲克、博世汽車和住友橡膠、同心實業、曉光汽車模具等汽車及零部件配套規模企業146家,涵蓋轎車、輕中重載貨汽車、越野車、新能源車等眾多領域。

  長沙市發改委負責人表示,出台促進汽車消費政策,既順應居民消費升級趨勢,加快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同時可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對長沙汽車市場的影響,促進汽車消費市場平穩健康發展。(記者 金慧)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