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出口蔬菜佔湖南全省95.6%

2020年03月16日11:05  來源:湖南日報
 

  記者3月15日從永州海關獲悉,永州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今年前兩個月完成外貿進出口總值14.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增幅列全省各市州第5位,實現“開門紅”。

  永州是農業大市,農產品成為全市出口支柱產品。今年頭兩個月,該市完成出口13.6億元,同比增長5.2%。其中出口蔬菜4.6萬噸,貨值3.2億元,佔全省出口蔬菜95.6%﹔供港蔬菜達2.4萬噸,同比增長24.9倍,貨值1.5億元。此外,出口生豬1320頭,是疫情防控期間我省供港活豬唯一貨源地。

  疫情之下,永州政企聯動,化危為機,堅持抗擊疫情和穩定生產兩手抓,目前全市生產型外貿企業復工率超90%。永州海關堅定落實上級“防疫情、幫復產、保外貿”要求,開辟疫情“特事特辦”行政審批和口岸驗放綠色通道,全力保障企業進出口順暢。(見習記者 黃柳英 通訊員 何昌笠)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