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深入基層履職,積極參與綠心生態屏障建設

2020年03月18日08:44  來源:湖南日報
 

深入基層履職,積極參與綠心生態屏障建設

李微微赴湘潭參加植綠活動並調研委員工作室建設

昨日上午,省政協主席李微微來到湘潭市昭山示范區昭山鎮楠木村石子塘,與部分省政協委員、省政協機關干部、長株潭三市政協委員等一同參加“助力長株潭綠心地區生態屏障建設,政協人在行動”植綠活動,並前往昭山鎮七星村調研委員工作室建設情況。

省政協副主席戴道晉、張大方、賴明勇、胡旭晟,秘書長卿漸偉出席。

2019年,省政協響應省委、省政府號召,發起了“助力長株潭綠心地區生態屏障建設,政協人在行動”活動。活動採取省市縣三級政協聯動機制,計劃利用四年時間引導全省各級政協委員開展愛綠、植綠、護綠、增綠活動,助力我省生態文明建設。

活動現場,經過大家共同努力,300多棵桂花樹、楠木樹苗被種下。植樹中,李微微不時與相關負責人交流,詳細了解長株潭綠心保護等情況。她說,全省廣大政協委員要積極發揮示范引領帶動作用,深入基層履職、積極參與綠心生態屏障建設﹔要與時俱進,運用線上線下多種渠道宣傳環保政策和知識,將綠色發展理念帶進企業、帶進社區、帶進農村,形成人人了解環保、人人支持環保、人人參與環保的良好風氣。

省政協在昭山鎮七星村建立了委員聯系點和線下委員工作室,由2名省政協委員、2名市政協委員、2名區政協委員共同值班,以“進鄉村,助推鄉村振興”為切入點,圍繞綠心如何協調好發展、民生、生態的關系以及老百姓生產生活面臨的困難和問題開展交流和幫扶。李微微說,要結合疫情防控、春耕生產等時下熱點話題,及時回應群眾關切,宣傳政策舉措,廣泛收集民意,同時為綠心地區的環境保護、生態旅游建設積極建言。(記者 陳昂昂)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