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辦國辦復工復產調研工作組來湘調研

2020年03月18日08:46  來源:湖南日報
 

中辦國辦復工復產調研工作組來湘調研

杜家毫許達哲與王志軍一行座談

按照中央統一部署,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復工復產調研工作組近日到湖南開展調研。在湘期間,省委書記杜家毫,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在長沙與調研工作組組長、工信部副部長王志軍一行座談,就全面推動復工復產、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深入交換意見。

省領導胡衡華、謝建輝、張劍飛、陳飛參加座談或陪同調研。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歡迎調研工作組一行來湘調研指導。他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特別是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召開以后,全省上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對復工復產早研判、早部署、早落實,通過選派駐企防疫聯絡員、暢通交通運輸、搭建“湘就業”公共就業服務平台、鼓勵支持復工企業開展核酸檢測篩查、“點對點”組織員工返崗復工、落實援企穩崗擴就業各項政策等,著力幫助企業解決用工短缺、資金緊張、物流不暢、產業鏈不配套等問題,確保復工達產有力有序有效推進,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希望調研工作組進一步加強對湖南的指導,協調解決產業鏈、物流鏈斷點堵點問題,幫助湖南把復工復產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王志軍表示,調研工作組將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深入企業、深入群眾了解湖南復工復產進展情況,廣泛聽取意見建議,認真總結經驗做法,及時反映和幫助解決困難問題,推動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實落地。

在湘期間,調研工作組深入岳陽、長沙、株洲、常德等地園區、社區、港區、企業、超市、農村合作社、扶貧車間、商貿中心、物流基地、重大項目施工現場,調研指導復工復產、餐飲消費、春耕備耕、脫貧攻堅等工作,並召開相關座談會聽取各級各有關部門以及企業、個體工商戶、群眾的建議意見。(記者 周帙恆 鄧晶琎 陳淦璋)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