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年將種糧7150萬畝

王雲娜

2020年03月18日09: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記者從湖南省農業農村廳獲悉:近日,湖南召開全省早稻生產推進落實視頻會議。會議明確,湖南今年糧食生產的目標為,播種面積達到7150萬畝,產量達到605億斤。當前正值早稻育秧的關鍵時期,全省各地要突出一個“搶”字,搶抓季節、搶抓進度,按照雙季稻平衡高產要求落實早稻生產安排,迅速將1830萬畝早稻面積落實到鄉鎮、村組、農戶和田塊。

會議強調,各地要切實擔負起遏制耕地拋荒的屬地責任,充分發揮好鄉村兩級組織的動員作用,採取集中流轉、代耕代種、聯耕聯種等方式推動拋荒耕地復種。要抓緊對長株潭地區的休耕耕地進行復耕,省財政對休耕復耕耕地田間基礎設施修復給予每畝100元補助。要切實落實“種地得補貼,不種地不得補貼”的要求,認真核查種植面積,按政策規定發放耕地地力保護補貼。

《人民日報》( 2020年03月18日 07 版)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