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回家!湖南支援湖北醫療隊4批隊員返湘

【查看原圖】
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醫療隊抵達長沙。趙麗萍攝
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醫療隊抵達長沙。趙麗萍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3月18日08:23

人民網長沙3月18日電 17日晚8時40分,4批湖南支援湖北醫療隊,共219名隊員圓滿完成支援任務,平安返湘。這也是湖南省首次迎來凱旋歸來的醫療隊員。

在送別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醫療隊時,武昌區區長余鬆說,“到現在為止,咱們這些英俊的小伙子,漂亮的湖南妹陀,我還沒見過你們的真面目,但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一定會再見。我會去火宮殿吃臭豆腐,也請大家來戶部巷來吃熱干面。”

歸來路上,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國家緊急醫療隊隊員台適,還帶回了一份沉甸甸的行李,“這次回去,行李裡多了42份心電圖,是每個隊友的心電圖。我想,在我們為病人服務的同時,也要保護好我們的隊友,這是我覺得一定要帶回去的,這是我們每一個隊友的健康,所以說,非常有珍藏的意義。”

據悉,此次返湘的4批醫療隊均工作於武漢市各方艙醫院,分別是2月4日馳援武漢的湖南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醫療隊),共42人﹔2月10日馳援武漢的首批中醫醫療隊,共40人﹔2月15日馳援武漢的第四批省級醫療隊,共102人﹔2月21日馳援武漢的第二批中醫醫療隊,共35人。據悉,4批醫療隊在武漢市累計收治確診患者818例,治愈出院613例。

醫療隊員返湘后,將進行14天集中休養,休養結束返回原工作崗位。(何萌)

分享到: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