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銀行3個定點扶貧縣全部實現脫貧摘帽

2020年03月18日15:1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3月18日電 近日,四川省政府、山西省政府、甘肅省政府先后宣布四川省理塘縣、山西省渾源縣、甘肅省天祝縣正式退出貧困縣行列,至此,交通銀行3個定點扶貧縣全部實現脫貧摘帽。

中央發動精准扶貧攻堅戰以來,交行認真落實十九大相關戰略部署,堅持從貧困縣實際出發,聚焦“兩不愁三保障”,以改善貧困地區生產生活條件、增加貧困戶收入為目標,積極發揮金融專業優勢,通過醫療扶貧、教育扶貧、金融扶貧、消費扶貧、產業扶貧、黨建扶貧等方式,不斷加大扶貧工作力度,幫助定點扶貧縣加快經濟社會發展,如期實現脫貧摘帽目標。

其中,天祝縣貧困發生率從2014年33.8%降至2019年末0.07%﹔理塘縣貧困發生率從2014年38.1%降至2019年末0.85%﹔渾源縣貧困發生率從2014年18.98%降至2019年末0.4%。自1994年受國務院委托定點幫扶甘肅永登縣以來,交行實施定點扶貧工作已有25年。期間,交行一直將定點扶貧工作視為履行社會責任的“一號工程”,累計投入扶貧捐贈資金近2億元,購買貧困地區農產品1100余萬元,幫助銷售農產品近3000萬元,培訓扶貧干部和技術人員超3000人。

下一步,交行將繼續貫徹落實“摘帽不摘責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幫扶、摘帽不摘監管”要求,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探索將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確保脫貧攻堅戰圓滿收官。(易月)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