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海關斬斷野生動物走私活動鏈條

2020年03月18日09:59  來源:湖南日報
 

  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的同時,長沙海關切實履行國門衛士的職責,斬斷野生動物及其產品走私活動鏈條,從源頭上防控重大公共衛生安全風險。根據海關總署部署,長沙海關昨天正式啟動打擊野生動物及其產品走私專項行動,嚴格監管通過湖南口岸出入境的野生動物及其產品。

  長沙海關介紹,此次專項行動聚焦旅檢、郵檢、貨運等重點渠道,加大查緝力度,重點打擊進出境野生動物及其產品偽瞞報、夾藏夾帶等違法行為﹔加強專項打擊,斬斷野生動物及其產品走私活動鏈條。長沙海關還將會同省內市場監管、林業、農業農村、地方公安等有關部門,對野生動物及其產品的主要交易地、集散地、消費地等重點區域實施有效整治。

  據介紹,2019年長沙海關緝私局堅持高壓嚴打象牙等瀕危野生物種及制品走私,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年查獲象牙等瀕危物種及其制品案49起,查獲象牙、硨磲、紅珊瑚等制品149件。2019年5月,長沙海關緝私局根據線索,在森林公安機關的配合下,成功偵辦一起涉嫌走私象牙制品案,查獲疑似整根象牙制品4根、重12.8千克,為當年查獲象牙制品案件中最大一起。(通訊員 唐小強 記者 周月桂)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