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石門山區教師:背著背簍送教材

本報記者 何 勇 本報通訊員 葛輝文

2020年03月19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圖為劉依晨跑著迎接送書的老師。魯禮安攝

圖為三位老師去學生家送教材。魯禮安攝

“雖然還不能去學校上課,但老師們已經把教材送到了家裡。”劉依晨翻看著新課本,滿心歡喜。

劉依晨是湖南省石門縣壺瓶山鎮中心學校五年級學生,她的學校地處海拔1200米的山區,離家有50多公裡。聽說老師給自己送來了教材,劉依晨馬上出門迎接,遠遠望見老師的身影,她迎上去大聲喊:“謝謝老師!”

壺瓶山鎮位於湘鄂兩省接壤地帶,境內最高海拔超過2000米,地廣人稀。全鎮有576名三年級及以上小學生在鎮中心學校就讀。受疫情影響,新學期學校開始線上教學。4日,石門縣教育局將新學期教材送到壺瓶山鎮中心學校,學校立即組織送教材上門。7名管理人員和教師,分成3個組,將教材分別裝進車,穿梭於大山深處﹔交通不便的地方,他們就背起背簍,將教材分送至每個學生家中,用時一個星期,7人累計行程1000多公裡。

《人民日報》( 2020年03月19日 12 版)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