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農業大學:微信群裡上演助殘公益“雲”晚會

2020年03月19日18:59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3月19日電 “湖南農業大學東方科技學院的志願者們要給我們帶來文藝演出了。”3月18日,陳林清在微信群裡廣而告之。晚上7點,有近500盲人的微信群從“沸騰”立即進入“靜默”模式,等待欣賞這場特殊的專場晚會。

“盲友們經常在群裡發語音說好懷念以前開展的踏春活動,今年因為疫情我們沒有開學,所以我們討論決定舉辦助殘公益‘雲’晚會——和往年一樣,我們會給盲人朋友們描繪春天的景象,讓他們也能‘看’到春天裡欣欣向榮的景色。”活動策劃組織者鄭凡介紹說。往年三月春暖花開時,湖南農業大學東方科技學院生命科學學部的志願者們都會陪伴盲人朋友們外出踏春,這一堅持了7年的特色活動不能因為因疫情中斷了。

“我們特意設計了‘愛國’的篇章,借助詩歌朗誦的形式抒發對祖國的祝福和戰勝疫情的信心,也是幫助殘疾人朋友們正確了解疫情,樂觀面對疫情下的生活。”活動策劃組織者、東方科技學院生科學部馮銳表示,疫情期間,不能去“赴約”,他們就准備了一場特殊的晚會,共12個節目,分為家、國、情三個篇章,有歌曲、相聲、朗誦、情景劇、有獎問答等。

此外,東方科技學院生科學部的志願者還成立抗疫專題小組,每天中午12:30准時播報即時疫情、防護科普等信息,傳遞主流媒體的權威信息,助力盲人們戰“疫”。(曲臻)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