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 房建和市政工程招投標全流程電子化

2020年03月20日09:05  來源:湖南日報
 

  記者3月19日獲悉,湖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聯合印發《關於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項目全面推行全流程電子化招投標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自今年4月1日起,全省范圍內依法必須招標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項目應當實現全流程電子化交易。

  據悉,這是相關單位落實工程建設項目招標投標專項巡視整改要求,提升工程建設項目招標投效率、減輕招投標企業負擔、優化交易營商環境的重要舉措。

  《通知》指出,確保今年6月底形成“全省一張網”,實現數據互聯互通,各市州住建部門和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原則上按照部署下發的監督平台和交易系統進行對接,不得另行開發本地的監督平台和交易系統。確有原因需要自行開發的,應專題報批再進行開發建設。

  《通知》要求,自今年4月1日起,全省范圍內依法必須招標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項目原則上推行全流程電子化交易,招標文件的編制與備案、場地預訂、交易信息發布、投標文件的編制、保証金繳納、開標評標、中標通知書打印等全部通過網上完成,並同步推行網上“不見面”開標。同時,積極推進工程建設項目遠程異地評標,對於規模較大、工程復雜或技術難度大的項目,今年6月底前全面開展遠程異地評標工作。到今年底,各地遠程異地評標的工程項目佔比應達到20%以上。(記者 陳淦璋 通訊員 劉歡)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