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縣長“直播帶貨” 2小時賣出安化黑茶30多萬元

2020年03月20日09:58  來源:湖南日報
 

  “哥哥賣茶主要靠氣質,寶寶們快下單啊,機會難得,價格實惠。”“朋友們、鐵粉們,時間不多了,趕緊下單。”

  3月18日,安化縣茶園民宿半山隱宿,一場京東·安化春茶直播節“抗疫助農·京東直播”活動正在進行,安化縣委常委、副縣長陳燦平首次在京東平台直播帶貨賣安化黑茶。

  受疫情影響,今年安化春茶開園啟動“網上開園節”活動,鼓勵茶企通過淘寶、京東等線上平台進行銷售,通過抖音、快手等短視頻平台推廣安化黑茶。本次京東直播,陳燦平與安化黑茶旗艦店的直播小姐姐一起,為茶友帶來10余款價格不一的安化黑茶,讓茶客們有更多的選擇空間。

  今年47歲的博士、研究員陳燦平,2017年受國家民委指派從西南民族大學來安化縣扶貧挂職。

  據統計,2019年安化縣茶產業從業人員有近36萬人,因茶脫貧者達9.4萬。在安化,黑茶不僅是脫貧攻堅的主導產業,也是帶動就業的重要支柱。

  “這是款老茶,你看這泡出來的湯色。”直播中,陳燦平給網友講解安化黑茶各產品的特色。陳燦平向記者表示,在短視頻迅速發展的年代,隻有與時俱進,努力抓住“風口”,才能實現安化黑茶世界共享的目標。

  據了解,從今年3月初開始,陳燦平每晚都會進行直播,已連續直播半個多月。在直播時,他還會連線網上各大百萬級、千萬級的網紅大咖,為安化黑茶打call。

  新品推介、抽獎促銷……直播互動異常火爆,這場“抗疫助農”直播2個小時,累計觀看人數近7萬,收獲訂單近4000個,賣出黑茶30多萬元。(記者 楊軍 通訊員 劉剛貴 劉翼張)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