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線下”加快招商引資步伐 13個重大產業項目落戶湘江新區

2020年03月20日13:1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3月20日電 “面對面”交流變成“線上+線下”集中簽約。昨日,一場形式新穎的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在長沙舉行,13個重大產業項目以遠程視頻與現場簽約相結合的形式簽約落戶湖南湘江新區,投資總額達156億元。

據介紹,此次視頻簽約連線北京、上海、哈爾濱,復星湖南金融科技城、哈工科技總部、北京神舟航天軟件戰略合作、斯維登等四個項目順利簽約。

其中,復星金融科技城預計總投超過30億元,為湖南省金融中心注入新的金融產業動能,同時將為金融人才提供高品質的工作及生活配套﹔哈工科技總部總投資額不低於40億元。擬打造集高端智能前沿技術研發、科技技術轉化、產業應用等功能於一體的科技總部項目。

“受疫情影響,外出招商、企業來訪放緩,但招商引資工作不能暫停,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更不能停滯。” 新區負責人表示,此次創新視頻簽約的方式,一大批重大產業項目“雲端”來,對新區鯤鵬生態,人工智能,金融服務等產業補鏈,強鏈具有重要意義,也是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的具體表現。

作為長沙乃至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的主戰場、主力軍,湖南湘江新區緊扣“雙過半”“雙勝利”總體目標,全力以赴抓項目、解難題、補損失、促發展。圍繞長沙市“大干一百天 實現‘雙過半’”競賽活動,緊盯基礎施工、主體建設、投產達效、生態構建等四個關鍵環節,鋪排產業項目169個。

其中,突出抓好中聯智慧產業城、湘江智谷、鯤鵬計算機、大王山旅游度假區等10個核心產業項目建設,以此加速培育形成一批新的產業投資增長點、產業優勢引爆點和產業集群支撐點,助力區域高質量發展。

“復星湖南金融科技城等13個項目集中簽約、落戶長沙,是政企雙方逆勢揚帆、精誠合作的結果,期待各位企業家把優質資源更多地投向長沙,把優質項目更多地布局長沙,更好實現合作共贏。” 長沙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湖南湘江新區黨工委書記鄭建新表示,簽約的13個項目必將為湖南湘江新區、為長沙高質量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此外,新區在現場還簽約了創瑾科技、北明軟件等9個項目。據悉,為全力推動這些項目盡快落地建設,早日投產見效,新區已成立專門項目推進服務團隊,以提供高效、優質的“一對一”服務。(潘雅)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