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首暖歌喚醒春天 原創節氣歌曲《春分》長沙首發

2020年03月20日10:18  來源:紅網
 

1_副本.jpg

春分前夕,一首原創節氣歌曲《春分》在長沙首發。

2_副本.jpg

演唱者黃雅茗。

  柳綠桃紅、油菜花香、鶯飛燕舞,萬物復蘇的季節,滿眼生機和芬芳。春分前夕,一首原創節氣歌曲《春分》在長沙首發,並將登陸QQ音樂、網易雲音樂等全國各大音樂平台。

  《春分》由長沙音樂人鄭錚錚作曲,李小軍和王相如作詞,鄧杰編曲,長沙小歌聲組合CS—GIRLS成員黃雅茗演唱。湖南893汽車音樂電台、湖南知恩傳媒、長沙歌舞劇院聯合出品。

  主歌部分,“和暖的春風吹拂在臉上,滿園油菜花香,楊柳呀青青呀鶯飛草長,悄悄播種下理想”,表達了小朋友對春天的喜愛、對未來的憧憬﹔“弈秋誨、辯日忙,書聲琅琅,珍惜這匆匆時光”,表達了對知識的無限渴望、對寶貴時間的感嘆。

  副歌部分,“鳥兒放聲歌唱,花兒競相開放,美麗的夢在星空飛揚”“每個明天都充滿希望,每個日子閃閃發光”,表示疫情過后,春暖花開、鶯飛草長,在每一個幸福快樂的日子裡,去放飛夢想和希望,讓未來的自己閃閃發光。

  “疫情過后,用一首歌,喚醒春天。”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詞作者李小軍介紹,今年春節,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各種走親訪友、聚會及戶外活動都被取消,學校也推遲了開學,連春天都放慢了節奏。好在全國上下眾志成城、同舟共濟,正在奪取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勝利。這一場疫情,讓人們更加熱愛祖國、崇尚大愛、珍惜親情。“於是,一首長沙原創的少兒歌曲《春分》便這樣誕生了。”李小軍說。

  在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曲作者鄭錚錚眼裡,春天是一個初始,萬物生機勃勃。“春天就像人生的少年時期,所以我選擇了兒歌風格,使用6/8拍稍微歡快活潑的曲風來詮釋。”

  演唱者黃雅茗是長沙小歌手組合CS—GIRLS成員,2008年11月出生於長沙。8歲開始學習聲樂,演唱的原創少兒歌曲有《不懂天真》《未來發著光》《敬禮!國旗》等。(記者 夏君香)

  附:

《春分》

作詞:李小軍、王相如

作曲、混音:鄭錚錚

編曲:鄧杰

演唱:黃雅茗

和暖的春風吹拂在臉上

滿園油菜花香

楊柳呀青青呀鶯飛草長

悄悄播種下理想

明媚的陽光照亮了前方

洒下一路的芬芳

弈秋誨 辯日忙 書聲琅琅

珍惜這匆匆時光

來吧春天已來臨

鳥兒放聲把歌唱

歌聲響亮

在山谷回蕩

來吧春天已來臨

花兒又競相開放

美麗的夢

在星空飛揚

啦~

有你陪伴 在我的身旁

啦~

用我歌聲 伴你入夢鄉

每個明天都充滿希望

每個日子閃閃發光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