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響,英雄歸!湖南省援助黃岡醫療隊今日返程

2020年03月22日17:57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3月22日電 春風十裡,不負歸期。今天下午,湖南省援助黃岡醫療隊首批574名隊員撤離黃岡返湘。從正月初一,湖南省第一批援助湖北黃岡醫療隊出征,至今已有58個日夜,他們醫者仁心,不畏疫情,交出了一份合格的“黃岡答卷”。

一大早,許多黃岡市民聚集在黃州大道,拉著“春風十裡,隻為送您”“致敬英雄,感謝有您”“我未謀您面,但是記得您”等字樣的橫幅,為醫療隊送行。臨行前,湖南省兒童醫院的醫療隊員自制漫畫,特別感謝黃岡人民這段時間的幫助和照顧。

歡送儀式上,湖南醫療隊送給黃岡人民一件寫有619名隊員簽名的防護服。臨行前,黃岡市委書記劉雪榮說,“湖南對口支援黃岡醫療隊,今天要啟程返回,我們懷著無限的感恩之心,濃濃的依依惜別之情,在這裡舉行簡短而又隆重的歡送儀式,來表達我們的感激之情。”

“風雨之后有彩虹,歷經艱難困苦的收獲特別珍貴。”湖南省支援黃岡市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揮部總指揮高紀平說,“我們攜手的58個日日夜夜,必將成為彼此心中最珍貴的回憶。讓我們將這種患難與共的真情,轉化為深化合作的堅實基礎,在未來的歲月長河裡,希望兩地有更多的交流與合作。”

離別之際,黃岡人民和湖南醫療隊員們依依惜別,歡送英雄回家的場面讓人動容。送行隊伍中,一位黃岡市民幾度哽咽,千言萬語都化成了一聲聲“謝謝”。湖南援黃岡醫療隊隊員、湖南省胸科醫院馮源說,黃岡市民把我們從黃梅戲大劇院一直送到高速路口,好遠的路,太感動了!

湖南省援助黃岡醫療隊於今天四點左右到達長沙火車南站,簡短的歡迎儀式后,醫療隊員們返回各市州指定地點休養。(何萌)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