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122個縣市區全部調整為低風險等級

2020年03月23日11:11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3月23日電 根據《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關於印發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精准防控實施方案的通知》有關要求,省聯防聯控機制根據各地近一周疫情變化情況,對各縣市區疫情風險等級分類名單進行了調整。調整后,全省122個縣市區全部為低風險地區,無中風險和高風險地區。

省聯防聯控機制要求,要繼續保持思想不鬆、機制不變、隊伍不散,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鞏固疫情防控持續向好形勢。要引導全省公眾科學佩戴口罩,在保証防護安全的前提下減少過度防護、緩解緊張情緒。要完善落實健康証明互認工作機制,為出湘入湘人員出行和返崗打通障礙,實行分類健康管理,更好地促進和推動復工復產復學。特別是在當前國際疫情快速蔓延帶來的輸入性風險增強的情況下,各地要嚴格落實外防輸入重點任務,全力防止境外疫情輸入,堅決阻斷疫情輸入后的擴散,確保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