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台:南方部分地區有8-10級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

2020年03月23日09:48  來源:人民網
 

中央氣象台3月23日06時繼續發布強對流天氣藍色預警。

預計3月23日08時至24日08時,貴州中南部、廣西西南部和東北部、廣東北部、福建中西部、江西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8-10級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貴州中南部、雲南南部、廣西、廣東北部、江西東部、福建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短時強降水天氣,預計小時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達50毫米。(馮粒)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短時暴雨、防雷、防大風准備工作,氣象部門做好人工防雹作業准備﹔

2.戶外行人和工作人員減少戶外活動,注意遠離棚架廣告牌等搭建物﹔

3.驅趕家禽、牲畜進入有頂蓬的場所,關好門窗加固棚舍﹔

4.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採取回港規避或者繞道航行等積極應對措施,工地注意遮蓋建筑物資,妥善安置易受暴雨、風雹影響的室外物品﹔

5. 檢查城市、農田、魚塘排水系統,做好排澇准備和對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災害的防御准備。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