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繼續加強防控措施 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

2020年03月23日09:28  來源:新華網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發布的疫情信息,截至北京時間21日,全球已有182個國家和地區出現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過26萬人被確診感染病毒,死亡病例過萬。多國繼續升級防控措施,防止疫情擴散。

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裡森22日一天內兩度舉行記者招待會,宣布升級疫情防控措施。莫裡森說,澳政府決定立即建議民眾取消在澳境內所有“非必需”旅行,但涉及基本物資保障、醫療救治以及保持社會運轉所必需的旅行和活動不受限制。同時,政府要求各地強化實施“社交疏遠規定”措施,將每月對實施情況進行評估,預計該措施要施行至少6個月。另外,從當地時間23日中午起,澳將關閉包括影院、室內體育館、健身房等文體娛樂聚集場所,規定飯店和咖啡館隻允許做外賣業務。

據赤道幾內亞政府官方網站21日公布的政令,赤幾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並已調撥50億中非法郎(約合820萬美元),成立抗擊疫情全國應急基金。

盧旺達總理辦公室21日發表聲明,自當地時間21日23時59分起兩周內,採取更嚴格管控措施,包括關閉邊境、禁止居民不必要流動等。從境外返盧的本國公民需在指定地點接受檢測並強制隔離14天。此外,除基本服務和醫療救治業務外,禁止本國境內跨地區旅行。除提供基本服務的人員外,所有公共和私人公司員工均應在家工作。

黎巴嫩總理哈桑·迪亞卜21日要求民眾實行自我“禁足”,如非“極其必要”應避免外出。包括軍隊和警察在內的黎安全部隊將進行分段巡邏、設立道路檢查站等,以確保“禁足”令實施。

新西蘭自22日起關閉全國所有公共服務設施,包括博物館、圖書館和健身中心等。新西蘭政府還規定,在疫情期間營業的餐館、酒店等須對所有顧客進行入場登記,就餐時人與人之間至少保持一米以上距離。

所羅門群島政府宣布,從22日起,非該國公民禁止入境,在境外的本國公民和居民如從有確診病例的國家返回,必須強制隔離14天。所有郵輪和游艇在未來90天內不得進入該國。

泰國民航局宣布,自22日凌晨起,所有來泰航班的旅客在辦理登機手續時須出示72小時內有效的醫學健康証明、健康信息卡及保額至少為10萬美元的醫療保險單﹔抵泰后,旅客須下載泰國政府推出的手機軟件以便有關部門進行追蹤,並須在下榻酒店內自行隔離14天。(記者 岳東興 白旭 喬本孝 張改萍 李良勇 郭磊 盧懷謙 郝亞琳 陳家寶)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