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於3月30日至31日舉行

2020年03月24日08:50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55次主任會議

  3月23日上午,湖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55次主任會議。會議決定,3月30日至31日在長沙召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劉蓮玉主持會議,副主任楊維剛、王柯敏、周農,秘書長胡伯俊出席會議。

  會議研究了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議程和日程草案。

  主任會議建議: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聽取和審議湖南省人民政府關於重大交通項目建設情況的報告﹔審議《湖南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壤污染防治法〉辦法(草案·三次審議稿)》《湖南省長株潭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條例(草案·三次審議稿)》,省人民政府提請審議的《湖南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中醫藥法〉辦法(草案)》《湖南省野生動植物資源保護條例(修正案·草案)》,省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提請審議的《湖南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辦法(草案)》﹔審查批准衡陽市、邵陽市、岳陽市、張家界市、益陽市、郴州市、婁底市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制定地方性法規條例﹔審議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提請審議的《關於增補個別湖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委員(草案)》的議案﹔審議有關人事任免案。

  會議聽取了需提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審議和審查批准的有關文件和人事任免案情況的匯報。

  會議還聽取了省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關於省本級地方性法規全面清理情況的報告,省人大常委會選舉任免聯絡工作委員會《關於做好2020年度省人大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有關工作的建議》的匯報,省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關於對省人民政府辦公廳、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對省高級人民法院關於基本解決“執行難”工作情況的報告的審議意見研究處理結果報告的審議意見。(記者 陳奕樊 通訊員 周潔)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