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平安一號”行動落地落實 邵陽交警開展周末夜查統一行動

2020年03月24日10:0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3月24日電 3月20日晚,是全國開展周末集中夜查統一行動的首日。湖南省邵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12個基層交警大隊600多名民警輔警,重拳出擊,在全市22個執勤點,集中查處酒后駕車、涉牌涉証、超限超載等交通違法行為,取得了第一批整治成果,有力地推進了新冠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市局“平安一號”行動和交通問題頑瘴痼疾整治工作,進一步規范了道路交通秩序,創造了更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環境。

據了解,邵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12個基層大隊,結合轄區道路交通實際情況,將夜間19:30-22:00,22:30-凌晨2:00作為專項整治行動的重點時段,以城區主干道、餐飲娛樂場所、城鄉結合部以及事故易發點段為重點路段,採取定點查控和流動執法多種樣式,最大限度地將警力布往路面,形成嚴管嚴治的高壓態勢。

全體參戰民警、協警規范著裝,佩帶單警裝備、警燈、執法記錄儀、反光背身、熒光指揮棒等執法裝備,使用酒精測試儀、呼氣式檢測棒等檢測儀器,對過往的車輛逐一檢測,查處酒“三駕”“三超”和重點車輛的違法行為,做到不遺漏一台車輛,不放過一起交通違法,全力織密查控網絡。

當天20時30分許,在邵陽城區敏州路線管所地段,未成年人黃某、岳某無証駕駛無牌“鬼火”摩托車,進入大祥交警大隊的稽查點后,被民警現場抓獲。22時05分許,在江北雪峰撟頭執勤點,汪某、張某分別駕駛渝BMZ2**、湘ES97**小車駛入執勤點,先后被民警現場查處。

據悉,全體民警、輔警將教育宣傳工作貫穿於夜查行動中,提醒廣大交通參與者遵守法律法規,安全文明出行。當日行動中,共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305起,其中酒駕59起,醉駕6起,無証駕駛13起,其他交通違法行為227多起。(羅偉洪 朱丹)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