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全國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8737起

2020年03月25日10: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3月24日發布消息,2月全國(不含湖北省)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8737起,13463人受到處理,6013人受到黨紀政務處分。受黨紀政務處分的干部中,地廳級53人、縣處級386人、鄉科級及以下5574人。

在2月查處的8737起問題中,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或者表態多調門高、行動少落實差,脫離實際、脫離群眾,造成嚴重后果的有648起﹔在履職盡責、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方面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假作為,嚴重影響高質量發展的有4467起﹔在聯系服務群眾中消極應付、冷硬橫推、效率低下,損害群眾利益,群眾反映強烈的有188起﹔文山會海反彈回潮,文風會風不實不正,督查檢查考核過多過頻、過度留痕,給基層造成嚴重負擔的有32起﹔其他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1148起。

在屬於享樂主義、奢靡之風的問題中,違規收送名貴特產類禮品25起,違規收送禮金和其他禮品620起﹔違規公款吃喝240起,違規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等宴請147起﹔違規操辦婚喪喜慶146起﹔違規發放津補貼或福利532起﹔公款旅游以及違規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等旅游活動安排127起﹔其他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問題417起。(記者 姜潔)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