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融資最快17分鐘!交行推出線上“快捷証”“快捷貸”產品

2020年03月25日16:29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3月25日電 受新冠疫情影響,外貿進出口形勢面臨壓力。3月以來,交通銀行持續升級跨境線上金融服務,貿易融資類線上產品“快捷証”“快捷貸”雙雙落地,進一步暢通外貿產業資金鏈,助力相關企業復工復產。客戶依托“快捷証”“快捷貸”產品開展貿易融資,從網上提交融資申請到款項到賬最快隻需17分鐘。

交行相關人士介紹,以往辦理進口押匯等業務時,客戶要向銀行提交提用額度申請,並把蓋章的紙質申請書送到銀行,銀行對申請書進行印鑒核驗,核查確認企業的真實身份后,才能在客戶信用額度內墊付資金。2019年4月23日實施的最新修正版《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子簽名法》,規范了電子簽名行為,確立了電子簽名的法律效力,為電子單証的全線上操作奠定了基礎。交行歷時近一年時間,針對貿易融資申請要素多、客戶錄入形式多的症結,創建了一套適用於多種電子標准的電子簽名和電子合同合成技術,解決了銀企間紙質合約線下傳遞的關鍵痛點和難點。

在此基礎上推出的“快捷貸”“快捷証”線上貿易融資產品,徹底告別了紙質傳遞和實體印章,打通了企業和銀行之間雙向線上多個節點。客戶可通過交行企業網銀提交電子形式的國際業務授信額度使用申請書和其他相關資料,交行國際業務部門將在線完成授信業務處理。企業足不出戶即可在線開立信用証、辦理貿易融資,並隨時查看單據、查詢銀行處理結果,業務處理時間也大幅縮短。

產品推出當日,上海國際科學技術有限公司、中國國投國際貿易上海有限公司、中國國投國際貿易南京有限公司等多家企業率先嘗新,在線辦理了多筆無紙化跨境信用証和進口押匯業務,其中部分進口信用証下貨物是抗擊新冠疫情急需的醫療物資。(易月)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