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堅定主心骨 振奮精氣神 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強大精神力量

2020年03月27日08:57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堅定主心骨 匯聚正能量 振奮精氣神 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強大精神力量

  3月26日下午,湖南省文明委第二十七次全體會議在長沙召開,傳達學習中央文明委第三次全體會議和全國文明辦主任會議精神,總結去年、部署今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省委書記杜家毫強調,要聚焦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鍥而不舍做好堅定主心骨、匯聚正能量、振奮精氣神的工作,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省委副書記烏蘭主持會議,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張宏森傳達中央有關會議精神並通報我省精神文明建設有關情況,副省長吳桂英出席。

  杜家毫充分肯定去年以來全省精神文明戰線在深入宣傳闡釋黨的創新理論、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深化拓展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強調,要始終突出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將其作為精神文明建設的首要政治任務,著力完善學習教育、研究闡釋、宣傳普及等方面制度機制,注重加強理論宣傳陣地建設,突出青少年這一重點群體,主動適應互聯網傳播和分眾化趨勢,發揚理論聯系實際優良作風,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引向深入,推動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杜家毫強調,要始終突出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把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為主基調,用心用腦做好疫情防控宣傳引導,精心組織開展“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主題宣傳,把各地各部門千方百計穩就業、抓產業、促發展的實干實效展現好,把湖南作為精准扶貧首倡地的脫貧故事講述好,把青年一代在疫情防控中展現出的責任擔當和良好精神風貌宣傳好,積極有效回應社會關切和熱點敏感問題,進一步堅定信心、穩定預期,為決戰決勝營造良好輿論環境。要始終突出常態長效,把弘揚和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精神文明建設的長期任務,廣泛實施公民道德建設工程,注重發揮法治的支撐保障作用,深入宣傳疫情防控中涌現的先進事跡、凡人善舉和道德標杆,注重以身邊人身邊事和“中國之治”的鮮活教材來感染人、鼓舞人、說服人、教育人,更好地在多元中立主導、在多樣中謀共識、在多變中把方向,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更加堅定“四個自信”,更加自覺地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杜家毫強調,要始終突出為民利民惠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以問題為導向,把開展文明創建與滿足群眾美好生活需要結合起來,創新文明創建理念方式,持續抓好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上網、綠色生活等創建工作,使創建過程和評選表彰過程成為解決群眾實際問題、促進人民見賢思齊的過程,在解決難點痛點過程中贏得群眾支持、樹立文明新風。要始終突出黨的全面領導,著力構建形成黨委統一領導、黨政齊抓共管、文明委組織協調、有關部門各負其責、全社會積極參與的工作機制和強大合力,不斷提升精神文明建設工作規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

  會議審議通過了《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2020年工作安排》《2019年湖南省文明社區(小區)、文明窗口單位、文明風景旅游區、文明集市、文明餐飲示范店名單》。省文明委有關成員單位在會上述職。(記者 賀佳 周帙恆)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