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也不少!湖南省支援湖北黃岡市醫療隊全部凱旋

【查看原圖】
醫療隊隊員口罩上的國旗標簽惹人注目。何萌攝
醫療隊隊員口罩上的國旗標簽惹人注目。何萌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3月30日14:42

人民網長沙3月30日電(何萌)今天,湖南對口支援湖北黃岡市醫療隊最后45名隊員圓滿完成任務,平安返湘。至此,湖南省對口支援湖北黃岡市619名醫療隊員全部勝利凱旋。

在長沙南站出站口,多家醫院的工作人員和隊員家屬早已等候多時,醫療隊隊員出站時刻,現場沉浸在一片團聚的喜悅中。

“媽媽是踩著祥雲降妖除魔的齊天大聖。”其中,一個“孫悟空”造型的小男孩拿著金箍棒在人群中格外亮眼。看到媽媽那一刻,他趕緊跑上前,但又害羞地拿金箍棒指了指媽媽,在媽媽面前手舞足蹈的樣子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據悉,此次從黃岡返湘的45名醫療隊員中,有31人為2月28日湖南省派往黃岡市的第五批,也是最后一批醫療隊員。另14人,為2月11日、22日湖南省第三、第四批支援黃岡醫療隊部分隊員和2月23日湖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的疾控隊員。

3月22日,湖南省對口支援黃岡醫療隊的574名隊員返湘后,剩下45名隊員繼續堅守黃岡市,積極協助當地醫務人員開展心理疏導、出院隨訪等工作。湖南省人民醫院、湖南省婦幼保健院、湖南醫藥學院分別與黃岡市中心醫院和黃岡市婦幼保健院建立定點指導合作關系。

目前,湖南省仍有617名醫療隊員繼續在武漢開展醫療救治工作。

分享到: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