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區攜手駐區高校及重點企業 打造大科城軟件產業生態圈

【查看原圖】
大科城軟件產業生態圈共建計劃啟動,大科城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產業發展聯盟同步成立。曹超攝
大科城軟件產業生態圈共建計劃啟動,大科城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產業發展聯盟同步成立。曹超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3月30日20:33

人民網長沙3月30日電 日前,長沙岳麓山國家大學科技城軟件產業生態圈共建計劃在岳麓區科創港啟動。同時,大科城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產業發展聯盟同步成立,中南大學、湖南大學、湖師大、湖南工商大學、湖南財經學院共五所高校將與岳麓區共建軟件產業生態圈。湖南省委常委、市委書記胡衡華出席活動並致辭。

長沙是全國十大軟件產業基地,擁有良好產業基礎。今年以來,長沙吹響“長沙軟件業再出發”的號角,出台三年行動計劃,設置專項資金、專項扶持政策。岳麓山國家大學科技城軟件產業生態圈的建設可以說是其時已至、其勢已成。

胡衡華在致辭中指出,軟件產業是高質量發展的關鍵要素和基礎支撐。這次大科城軟件產業生態圈共建計劃的啟動,是長沙 “軟件業再出發”的一個良好開端,是落實國家重大戰略部署的長遠之計、順應新一輪信息技術革命大勢的戰略之策、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發揮長沙相對優勢促進發展的務實之舉。

胡衡華表示,長沙將以智能制造為統領,聚焦工業互聯網、智能網聯汽車、網絡信息安全等領域,加快長沙傳統產業特別是制造業的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綠色化轉型。實施路徑上,將以“場所”“場景”為抓手,突出自主創新體系建設、市場主體培育、應用場景培育及示范推廣、專業人才集聚、公共服務平台供給等重點,加速壯大產業規模,不斷提升產業層次,加快形成產業生態。希望岳麓區和大科城進一步盤活存量資源,聚合各方力量,擔當全市軟件產業發展的排頭兵﹔各高校、科研院所搶抓國家產教融合建設試點機遇,深化區校融合、校企合作﹔企業家聚焦主業,勇於探索,在推動長沙“軟件業再出發”中擔當主力。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學校長田紅旗,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學教授桂衛華,中國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學校長陳曉紅,中國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學電氣與信息工程學院院長王耀南,湖南大學校長段獻忠,湖南師范大學校長劉起軍,湖南財政經濟學院校長劉長庚等出席獻計獻策。(李丹)

分享到: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