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縣:“樹湘精神”平台上線

2020年04月02日10:08  來源:湖南日報
 

  4月1日,市民通過手機H5專頁祭祀英烈陳樹湘。何紅福 攝

  清明將至,為了減少人員聚集,道縣搭建“樹湘精神”平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祭奠英烈陳樹湘,傳承革命精神。

  從4月1日到4日,在微信小程序上,網友隻要搜索“樹湘精神”,就可以找到相應的小程序。點擊小程序裡的“點亮樹湘精神”功能按鈕,就能為自己所在省份點亮一顆“參與新星”。隨后點擊樹湘精神傳遞按鈕,還可由后台生成與網友自己相關的關鍵詞。小程序上還特別設置了微視頻征集活動,參與者上傳相關作品,作品點贊在全國排名前1000名,都有機會獲得陳樹湘烈士紀念館的定制禮品,前3名還有定制數碼產品大獎。

  “刻記著民族魂,融進中華的沃土,滋養前進的后來人。那洞見肺腑的襟懷,召喚著我們追尋人世間的大道無垠……”在平台上,道縣還發布了原創歌曲《忠誠頌》,通過這首頌歌,實現時代心靈碰撞,完成與樹湘精神的隔空對話。

  道縣陳樹湘烈士紀念園負責人表示,通過這些新型祭奠方式,讓祭奠英烈變得人人都可參與,處處都能互動,足不出戶就能讓“絕對忠誠”的樹湘精神傳播給更多人。

  據悉,今年3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公布“錦繡瀟湘”湖南旅游精品線路,道縣陳樹湘烈士紀念園入選“錦繡瀟湘”湖南旅游精品紅色文化線路“不忘初心·重走長征路(湘贛邊-長征國家公園湖南段-湘鄂西)”。(記者 蔣茜 通訊員 熊振宇)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