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115242例

2020年04月03日08:51  來源:新華網
 

  據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2日發布的數據,截至當天18時,意大利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115242例,累計死亡病例13915例,治愈病例18278例。

  該部門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意大利累計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比上一日增加760例,累計確診病例和治愈病例分別比上一日增加4668例和1431例。累計治愈人數在平穩增加,接受重症治療的人數在減少。

  在現有確診患者中,有50456名輕症或無症狀患者在居家隔離,28540名患者在醫院接受普通治療,4053名患者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

  據意大利有關醫學機構當天發布的數據,迄今意大利有超過1萬名醫護工作者感染新冠病毒,69名醫生在抗擊疫情中去世。

  此外,據意大利工業總聯合會2日發表的聲明,受疫情影響,意大利約60%的制造企業被迫關門,預計該國今年第一季度的工業產出同比下降5.4%,這將是過去11年來的最大降幅。

  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蔓延,意大利從3月10日起進入全國“封城”狀態,並從12日起關閉全國除食品店和藥店以外的所有商鋪,從21日起關閉所有公園和其他公共場所。(記者 李潔)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