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宣布延長全國放假以抗擊疫情

2020年04月03日08:52  來源:新華網
 

  4月2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位於莫斯科州的新奧加廖沃總統官邸發表電視講話。新華社/衛星社

  俄羅斯總統普京2日發表電視講話,宣布全國放假延長至4月30日以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普京在講話中說,當前新冠病毒的威脅依然存在,俄羅斯和全世界都還沒有過病毒傳播高峰期。因此,有必要將全國放假時間延長至4月30日。放假期間,政府機關、部分企業以及食品店、藥店等居民日常生活必需的機構將照常工作。

  普京表示,之前的全國放假阻止了病毒在幼兒園、中小學校、大學等各類教育機構內傳播。

  普京3月25日發表電視講話,宣布3月28日至4月5日全國放假,以防止新冠病毒在俄境內大規模傳播。

  據俄羅斯防疫指揮部2日公布的數據,俄境內累計確診病例3548例,死亡30例,治愈出院235例。(記者 吳剛)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