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陽9.7萬畝可採摘茶園全面開採

2020年04月03日10:35  來源:湖南日報
 

3月30日,耒陽市陰雨綿綿,記者漫步在該市龍塘鎮近2萬畝的茶園裡,但見成片的茶葉青翠碧綠,茶香彌漫山野,沁人心脾。茶農們正穿梭在茶園中,採摘春茶芽。

針對疫情可能對茶葉生產帶來的不利影響,衡陽市農業技術服務中心和衡陽市茶業協會提前預判,積極開展茶葉保護、茶企復工等技術指導,並通過網站、微信群、QQ群對企業進行一對一幫扶。

衡陽市農業技術服務中心經濟作物科科長尹幸芳介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鮮葉採摘用工難問題突出。與去年相比,採茶人員減少30%。因購買防疫物資,強化防疫措施,茶企生產成本提高了。因此,今年春茶銷售價格比往年高出10%左右。

“今年春天氣溫比往年稍低,所以春茶開採時間也有推遲。”尹幸芳說,3月上中旬,海拔高度相對較低的衡南寶蓋、耒陽江頭、衡山新橋3個茶產區開採,到了3月中下旬,衡陽市各地茶產區全面開採。目前,全市有茶葉面積13.55萬畝,可釆摘茶園面積9.7萬畝。預計今年衡陽春茶產量約4000余噸。(見習記者 聶沛)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