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縣文明祭掃成新風尚

2020年04月03日09:07  來源:湖南日報
 

   “不點一把火,不燒一張紙,文明祭祀從我做起。”4月2日,桑植縣橋自彎鎮張勇選擇用水果、鮮花等物品祭祀祖先。這種綠色環保低碳的祭祀方式已成該縣文明祭掃的新風尚。

  連日來,桑植縣通過“村村響”宣傳、發出清明文明祭掃倡議書、創作文明拜祭歌等方式,大力引導市民網上祭祀、經典誦讀、墓園代祭等文明祭掃,嚴防輸入性疫情和減少清明祭掃人群集聚,確保清明期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平安穩定。同時,通過張貼通知、開通“村村響”廣播、懸挂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火宣傳標語橫幅、發放宣傳單,以及啟用短信、微信、抖音等新媒體宣傳形式,全方位宣傳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火理念,引導群眾摒棄陳規陋習,樹立文明祭祀新風,促進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截至目前,全縣已懸挂宣傳橫幅1500條,發放宣傳單頁20000份,免費發放鮮花8000余束。(記者 上官智慧 通訊員 黎治國 張峻銘)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