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音樂廳特制觀演卡 湖北抗疫“醫療湘軍”1498名隊員可終身免費觀演

2020年04月03日09:31  來源:湖南日報
 

湖南音樂廳特制觀演卡

湖北抗疫“醫療湘軍”1498名隊員可終身免費觀演

“書法寫得好,‘醫德高尚’幾個字我特別喜歡。這是對我們醫務工作者的褒獎,也是激勵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湖南支援黃岡醫療隊隊員、湖南省兒童醫院的李奇高興地說。4月2日,位於長沙的湖南支援湖北醫療隊隔離休整酒店裡,湖南省文化館攜手全省14個市州文化館(群藝館)為隊員代表送上了“文化大禮包”。

湖南省文化館館長葉偉平介紹,“文化大禮包”十分豐盛。其中,有5000張湖南音樂廳特別定制的觀演卡。湖南音樂廳每年舉辦上百場文藝演出,涵蓋音樂會、京劇、木偶皮影、雜技等多個種類。湖南支援湖北的1498名醫療隊隊員憑卡終身免費觀看演出,其家屬2020年全年免費觀看演出。此外,還有省內書畫家特意為醫療隊隊員們創作的書畫作品、湘繡等非遺創意產品。

“我寫了一首詞《滿庭芳》,能請書法家幫我寫出來嗎?”湖南支援黃岡醫療隊隊員、中南大學湘雅醫院中西醫結合科心理咨詢師鐘美雲,有點不好意思地向省文化館工作人員咨詢。3月30日早上6時,鐘美雲在黃岡駐地集合准備返湘。臨別前,回憶起支援黃岡一個多月的日日夜夜,她在微信朋友圈發布了《滿庭芳》。得到省文化館工作人員肯定的答復,鐘美雲很開心。

湖南省支援黃岡市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揮部總指揮、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省衛生工會主任高紀平說,湖北抗疫期間,湖南醫療隊得到了家鄉人民的大力支持。省市文化館一系列活動向社會宣揚了抗疫精神,讓醫務人員的職業自豪感和責任感倍增。高紀平表示,將繼續發揚抗疫精神,為家鄉父老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記者 龍文泱 通訊員 廖曉菲)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