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圖攜手蜻蜓FM講述城市文化

2020年04月03日09:34  來源:湖南日報
 

從景區導覽升級到城市地標文化導覽

高德地圖攜手蜻蜓FM講述城市文化

昨日,高德地圖與蜻蜓FM聯合推出的《城市文化地圖》,在這兩個平台同時首發上線。長沙也在首期上線的6城中,長沙城市文化由知名清史研究者譚伯牛講述。

《城市文化地圖》既是蜻蜓FM推出的一檔人文類精品音頻節目,也是高德地圖對景區隨身聽語音導覽服務的一次全面升級,可實現從景區導覽到城市地標文化的導覽。清明節期間,高德地圖與蜻蜓FM還推出了“0”元免費聽活動,在APP上搜索譚伯牛等文化名人的姓名便可收聽。

疫情緩解后,在各地有序開放景點的背景下,游客通過手機即可感受“雲導游”服務,獲得更加便捷安全的游覽體驗。

業內人士表示,《城市文化地圖》對城市文化的挖掘保護與推廣有著巨大的意義。每一座城市都有獨特的歷史底蘊和文化價值,文化大咖講述與數字化應用相結合,可以讓更多的人感受到城市文化與美好生活。(記者 鄒靖方)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