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湖南查處重點車輛違法行為4萬余起

2020年04月03日09:33  來源:湖南日報
 

昨日上午,省高警局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今年以來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問題頑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動查處的部分重點違法情況和典型案例,在湖南高速公路上違法較多的客、危、貨運車輛、企業,並發布清明假期出行安全提示。

今年以來,省高警局查處客、危、貨運重點車輛違法行為4萬余起,其中查處客運車輛違法3818起、貨運車輛違法34178起、危運車輛違法1988起。此外,省高警局還開展周末夜查暨“兩客一危”車輛交通違法統一整治行動,共查獲客危車輛疲勞駕駛、“闖禁”行駛1122起,查獲酒駕848起、醉駕172起。

通報顯示,今年一季度,湖南常德欣運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瀏陽市鼎順物流集團有限公司、浙江中吉物流有限公司等30家客運、危運、貨運企業所屬車輛在湖南高速公路違法次數較多。粵L3T327(小車)、湘J19089(客車,屬益陽湘運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安化客運分公司)、湘DC0830(危險品運輸車,屬耒陽淇元危險品運輸有限公司)、粵ADZ533(貨車,屬廣州市萬理諾物流有限公司)等40台車,在湖南高速公路上違法起數較多。

湖南高速警察提醒,今年清明節是復工復產后的第一個小長假,預計全省高速公路路網車流總量仍將高位運行,請盡量選擇錯峰出行,科學規劃行程﹔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車速,保持安全車距,減少變道超車﹔行經擁堵、通行緩慢路段,不要隨意穿插,切勿佔用應急車道。在高速公路上發生交通事故后,駕乘人員應迅速轉移至安全地帶,並立即撥打高速公路報警電話12122報警。(記者 唐亞新 通訊員 陳鑫)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