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就業”小程序訪問量突破千萬 可招聘人數十余萬人

2020年04月05日08:55  來源:華聲在線
 

“湘就業”小程序訪問量突破千萬

上線1377家企業,發布崗位2949個,可招聘人數10.02萬人

“湘就業”作為我省在疫情期間上線且備受關注的公共就業服務平台,上線初期即創下了48小時覆蓋82萬人微信朋友圈的紀錄。記者從省人社廳了解到,“湘就業”小程序訪問量已突破千萬。

“湘就業”平台由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統一部署,省人社廳牽頭實施,會同長沙市人社局、騰訊公司於2月26日推出,為當前疫情影響下省內企業和求職者搭建了一個新的網絡對接平台。平台依托騰訊公司的技術優勢,利用大數據全面提升勞動力資源供需匹配功效,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在這一平台上,不管求職者還是企業,都不要支付任何費用,操作起來也很簡單。個人和企業用戶通過微信搜索“湘就業”進入小程序后,即可展開求職與招聘,目前已在全省全面推廣使用。

截至4月3日,“湘就業”平台已上線1377家企業,發布崗位2949個,可招聘人數10.02萬人,6.96萬求職者在平台注冊,4.31萬求職者通過平台提交簡歷,3.82萬求職者通過平台電話求職。

在已上線的崗位中,涉及金融業、教育業、採礦業、建筑業、制造業、運輸業、批發零售業等19類行業。

另據統計,80后更愛訪問“湘就業”,每3位求職者中,就有一位是80后。(記者 劉銀艷)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