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藥助力海外抗“疫”

2020年04月06日09:35  來源:湖南日報
 

  4月2日,從國內出發的呼吸機、防護服、口罩、中醫藥等防疫物資,抵達阿富汗首都並順利完成交接。這批物資中,包括了湖南安邦制藥生產的防疫藥品——1500盒銀黃清肺膠囊。同日,安邦制藥向巴基斯坦卡拉奇的方艙醫院捐贈了600盒銀黃清肺膠囊。

  中醫藥的科學應用,在抗擊疫情中發揮了獨特療效。作為湖南省中醫藥管理局防治新冠肺炎推薦用藥,銀黃清肺膠囊也在戰“疫”中大顯身手。安邦制藥被國家工信部、湖南省工信廳列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國家和地方名單(第一批)。

  截至目前,湖南中藥銀黃清肺膠囊,除助力中國戰“疫”外,還在伊朗、巴基斯坦和阿富汗3個亞洲國家的疫情應對中發揮了作用。相關藥品還捐贈給了荷蘭、意大利、塞爾維亞、美國、迪拜等國家和地區。目前安邦制藥正與英國、巴西、加拿大、菲律賓等國對接捐贈事宜。

  為抗擊疫情,安邦制藥計劃累計向國內外捐贈價值約500萬元的銀黃清肺膠囊。(記者 黃利飛 通訊員 馮軼男)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