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湖南好人榜”發布 32人(組)上榜

2020年04月07日08:14  來源:湖南日報
 

4月5日,湖南省文明辦發布2020年3月“湖南好人榜”,全省共有32人(組)光榮上榜。

3月“湖南好人榜”,對基層抗疫典型給予了重點關注和熱情點贊,他們中有“白衣戰士”、社區工作者、工人等。

22歲的王鳳是寧鄉市中醫醫院的一名護士,1月20日,她隨男朋友回湖北省漢川市探親,卻不料碰上疫情蔓延,被困在漢川無法回鄉。戰斗不分故鄉和他鄉,她主動請纓到當地醫院做志願者,被安排到漢川市人民醫院發熱門診上崗。她用體貼、專業、勤奮贏得了漢川新同事和患者的交口稱贊。

江小娟是炎陵縣十都鎮車溪村黨支部書記,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她堅守在抗疫一線,組織人員進組入戶開展宣傳,逐一排查,安排人員值班值守。2月11日15時,江小娟剛安排好抗疫工作,突然心臟病發作,雖經全力搶救,卻沒能再醒過來,生命定格在58歲。

常德的水電安裝工彭勇志、劉定偉、彭憲有、彭憲立、嚴八老5人,得知武漢急建雷神山醫院的消息,主動向中建三局請戰,獲批后自駕400余公裡參與建設。連干8天后,他們完成任務回到了家鄉漢壽縣,主動住進了當地衛生院安排的集中隔離場所。

3月“湖南好人榜”中,夏永文、吳勝利等9人當選“助人為樂好人”,常德水電五兄弟、王鳳等12人(組)當選“敬業奉獻好人”,曹建明、陳天錫等4人當選“見義勇為好人”,曹揚成、易軍等3人當選“誠實守信好人”,盧紅雲、唐年元等4人當選“孝老愛親好人”。(記者 黃晗 通訊員 彭團)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