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家24小時互聯網自助辦稅服務廳揭牌

2020年04月07日13:59  來源:華聲在線
 

納稅服務24小時“不打烊”

4月2日,國家稅務總局長沙市天心區稅務局24小時互聯網自助辦稅服務廳正式揭牌。這是全省首家通過互聯網接入實現納稅人自助辦理相關業務的服務廳,24小時全天候為納稅人提供發票申領、發票代開、實名認証等服務體驗,真正實現納稅服務“不打烊”。

記者在現場看到,24小時互聯網自助辦稅服務廳採用“人臉識別+身份証刷卡”進入方式,內設7台自助辦稅服務終端,並配備全程視頻監控和無障礙通道。納稅人攜帶身份証可在任何時段自助辦理普通發票和專用發票的領用、完稅証明打印、發票代開、發票認証4大類業務。同時,該服務廳還為納稅人提供自助辦稅終端機操作流程圖,配備工作人員進行操作指導,引導納稅人正確使用自助設備。

“不管是長沙市民還是外地來長辦事人員都可以使用自助平台辦理稅費。”天心區稅務局工作人員介紹,24小時互聯網自助辦稅服務廳豐富了“非接觸式”辦稅形式,拓寬納稅人辦稅時間與空間,將便民辦稅春風不斷吹向納稅人,為助力抗擊疫情,幫助企業復工復產提供堅實基礎。

據統計,天心區24小時互聯網自助辦稅服務廳自2月4日試運行以來,共驗舊發票3183份,發票領用8528份,專票代開219份,普票代開38份。(記者 唐璐 通訊員 羅錢)

(責編:何萌、唐李晗)